Sunday, November 15, 2009

夏日墨尔本


前几天和妹妹两人到墨尔本(Melbourne)去办点事。这是我第三次到墨尔本。

第一次是在念大学的时候,和一位女同学两人从布里斯班(Brisbane)乘坐了三十个小时的巴士到那儿去的。当时是落叶满地的秋天,这次却是31度的夏季。

到墨尔本的第一天下午,找了在那儿念书的雪芬堂妹吃午餐,她下个月就大学毕业了!

晚餐和弟妇的姐姐家人一起吃,他们已移民到那儿二十多年了。她有四位公子,最令我羡慕的是小朋友们的小学生活,他们每天带去学校的书包里只有午餐盒和一顶帽子!我的两个儿子在马来两亚带去上课的却是重重的十公斤书本!真是天渊之别!


顺便介绍一下,诸位下次若到墨尔本去,一定要到这一家在唐人街的老字号Sawasdee泰国餐馆去,大虾鲜美,Dates Pudding真的不是盖的!
隔天在街上又看到了许多美味可口的甜点。
还有一些不知为啥的食品。


这是路过一间餐馆所见到的大螃蟹和大龙虾。
和妹妹在Food Court吃。我那简单的意大利餐花掉了澳币16.90 (马币要乘三)。不在餐馆吃也要那么贵!
其中一天到珊珊堂姐家,她嫁了给澳洲人,生了两个美丽的女儿。
我们有时租车自己开,有时乘搭火车,有时乘计乘车。这是计乘车司机的奇特坐位,是让玻璃包围着的。
我最喜欢墨尔本的古老建筑。
当然,市区内的建筑与桥梁衬托出现代化的墨尔本。
Yarra River桥上的鞋子艺术。
澳洲只有阿德雷德(Adelaide)和墨尔本还保留着电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