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1, 2009

探访 -〈喜乐之家〉儿童院

11月21日下午,我们一群上〈门徒二〉课程的师生从教会出发,到蒲种的喜乐之家儿童院去探访 (我带了我家老大一起去)。邓牧师夫妇在这里收留了许多破碎家庭并遭人遗弃的孩童。我们带了许多食物和礼物和小朋友们分享。除此之外,也买了一些生活必需品如洗衣粉,肥皂,洗碗剂,二手的童装童鞋等。这些是事前在与喜乐之家的负责人Leslie先了解后才买去的。


小咛与逸爱两位姐妹坐在儿童当中与他们交流、互动,
很叫我感动。
她们对儿童们的爱让我想到当年耶稣进入人群中的情景。
神的爱不正是如此吗?



互动的时间由香平负责带领。

香平与志敏夫妇的两位女儿表演午蹈。

喜乐之家约有五十位孩童。白板上写着喜乐之家目前的需要。
他们要的其实不多,只希望弟兄姐妹并各界人士能捐助一些生活用品。这些生活用品是每个家庭都有的东西,在儿童院中却并非是理所当然,垂手可得的。

我们真的要感恩并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圣经无数次的提到要怜悯及帮助孤儿寡妇。

“有两件衣裳的,就分给那没有的;有食物的,也当这样行。” (路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