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3, 2009

眼科检查


女儿因早产两个月的缘故,常得去医院做例常检查。
眼科检查可以用〝恐怖〞两个字来形容。
眼科病房内有三个护士,我心想,怎么一个小小病房需要那么多的护士?
答案很快便揭晓了。
原来她们是要七手八脚把婴儿压着不让她乱动以方便医生做检查。

女儿一被压着,医生便用两个看起来是钢制的网状小东西撑开她的双眼,把两个眼球扳开大大的固定在那儿。〔当然女儿不能眨眼了〕。

然后滴了几滴眼药水说是止痛药。

我的心抽了一下!止痛药?!

医生拿出一小支钢杵,约有两支牙签的长度,在我还没心里准备下,垂直的把钢杆插入右眼角内!

女儿痛得大喊大叫!〔当然她是被三个护士制服着的〕

我就只能袖手旁观吗?

我心痛得问,
〝医生,你们在做什么?〞

〝做检查呀!是这样的啦!〞
她一边把钢杆由眼角取出。

在我还没松完一口气时,医生立时又把钢杆插入同一只眼睛另一端的眼角!
嚎啕大哭声不止!
我的心在滴血。

〝医生,她会痛吗?〞我希望女儿是不适,而不是痛,因为刚才已滴了止痛药。
〝当然会痛啦!这么长的一支插进去会不痛吗?〞
〝刚才不是己滴了止痛药吗?〞
〝那个嘛……只帮助一点点而已。〞她似乎无动于衷。
〔谢谢你的坦白!〕

我很想喊,停止!停止!我受不了!不做检查了!
无耐开不了口,唯有双手紧紧地抓看床边的白布……
娘心痛呀!

护士见状对我说,
〝你看不过眼的话可以到门外坐着,检查完毕后我们再叫你进来〞

不不不!我怎能把女儿独自留在你们手上?
接下去你们会不会做更残忍的检查?

医生把钢杵取出,开始插入另一只眼睛!
吓?!还没完吗?第三次了!我差不多要昏倒了!
祷告!祷告!事不宜迟!
「神啊!请你让女儿不要感觉疼痛!请你让医生千万不要失误!」

第四次插入左眼角时,我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了!
到底有完没完?什么时候可以做完检查呀?
听到女儿不停的喊不停的哭,我快撑不住了!

好不容易检查完毕!我紧紧地抱住女儿!
她泪汪汪地望着我,一定在想,妈妈你怎么那么残忍,将我弃之不顾?

回家后,我把检查实况有血有泪地描述给女儿的爸爸知道。

〝下一次检查是什么时候?〞他最心疼的是这一个么女。

〝某月某日,早上九点。〞

〝不可以去!〞

12 comments:

诗艳 said...

好恐怖的检查。。我看到你所描述的也心疼,相信你的心比我疼上千万倍。如果是我,也不会再带她去。把她交托上帝,上帝必定看顾与保守。

amee said...

我读到心在抽筋,恐怖!
不像检查,倒像做研究。

Joyful.Mum said...

诗艳、amee,
是 loh 是 loh!做妈妈的在场肯定是受不了的!又不认识眼科医生的朋友,真想找人问问还有没有其他比较"文明"的检查方法。

薰衣草夫人 said...

为什么会这样?一定要做这样可怕的检查吗?看到都心痛死!

淑娟 said...

看完后我的心很痛哦 !是我早就眼泪流出来了 。你好勇敢哦 !

chinweeching said...

这么狠心的检查方式!太恐怖了吧!

慧慧 said...

真的好恐怖!越读越惊心...这是正确的检查方法吗?没有下次了吧?...(心疼死了!!)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我没有眼科方面的知识, 不知道为何要如此的检验. 不过单看这样的检查, 我觉得非常的恐怖!!!

身为父母的很心疼, 我看了都要掉泪了. 一次就够了, 不要再检查了.

ViVi3n said...

第一次到访就看到这么恐怖的文章。为什么要这样子检查呢?

amee said...

好妈妈,你获奖啦!到我那儿去领奖吧!

Joyful.Mum said...

薰衣草夫人、淑娟、chinweeching、慧慧、亲子故事、Vivi3n,
谢谢大家的同情,都是做妈妈的缘故吧!我还在考虑下个月的眼科检查是否该换医院,真的不敢再重来了!

mary said...

早产儿得做这样的检查吗?
好恐怖,心疼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