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1

桂林 - 空中惊魂记 (一)

24/9/2011

老公去年订购国家地理杂志,意外地收到两张免费游桂林的旅游卷。我们俩都忙,拖到今年九月才能成行。(再拖一个月就要过期报废了)

高高兴兴地去旅游,当然希望平平安安地回家。偏偏飞了接近两个小时,飞机师的声音响起,“因着技术的问题,我们得返回吉隆玻,因我们不能妥协于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故”。我不禁一怔,与夫婿四目相投,一时两人不知该说什么才好。(最后一次的四目相投应该是十五年前在众亲友的祝福下喝交杯酒时才有这样的表情。)

飞机上人人坐襟自危,竟也鸦雀无声。过了半响,颇有恍如隔世,又回人间的感觉,大概每个人脑海里都闪过不同的坠机画面,待心情稳定后,开始有人故作镇定喊了起来,“我们又回吉隆玻咯!”,有刚睡醒的人还没回过神来急忙问为何。情报员给予情报。亦有人天塌下来当被盖,继续发他未完的春秋大梦,一副“你们怕什么,飞机上的小技术问题而已,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神情。还好,没有乌鸦嘴说什么不吉利的话。

待飞机降落之际,第一次听到这么多人发出“呼”的一声!

第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归功”于出发前没有人祝我一路顺风。还好出发前我祷告了,愿神让我们平安抵达。我们在吉隆玻机场等了一个小时后,换了另一架亚航,再度心有余悸地出发往桂林飞去。

4 comments:

草夫 said...

高高兴兴的去旅行吧!一路顺风。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那么惊险的遭遇,怕怕咧!当时,你脑海里又是什么画面呢?

Joyful.Mum said...

一介草夫,
谢谢你。好吧!就去旅游!

君慧,
除了祷告,还是祷告。还能做什么呢?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我想在这种时候,我也会是一样。。。。。。所以,我不喜欢乘飞机。它震一震,我都会精神紧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