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4, 2011

桂林 - 手信买什么?(五)

桂林是刘三姐和阿牛哥的家乡,所以游客的礼品店就有了这两样东西。



桂林还有一样著名的东西 大黑蚂蚁!据说对身体有补。你敢买回家当手信送朋友吗?


阳朔最出名的特产是啤酒鱼,结果有人做了啤酒鸭让游客“破费”。



桂林最著名的街上小吃非“卤菜粉”莫属。几乎每条大街小巷都有它的踪影,好像我们的云吞面一样的普遍。老公和我几乎每天早上都罢吃酒店的自助早餐,到外面寻找卤菜粉。很有当地的味道,非常够味!


餐馆给你一碗面,把这些料随己所好加入便是一碗卤菜粉了。


我尝了马肉面,马肉好像是薰干的,蛮硬的。把卤菜粉加入马肉,便是马肉面了。


经过一家泰国餐厅,外面牌子写着星期日有榴莲炖鸡!

我问门外站着的侍应,“榴莲可以炖鸡的吗?”

她微笑回答,“是啊!很补的!”

有谁要在家小试厨艺,若成功请让我知道!

3 comments:

hui said...

看来这趟你尝了不少“特食”。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卤菜粉看起来很可口。白色四方形的是什么呢?

Joyful.Mum said...

Hui,
其实很多只是看看而已,没有机会吃,因为餐餐都让旅行社包了,除非我们罢吃。旅店的早餐太难下咽了,外面的卤菜粉又那么的诱人,有时真的是外面的野花是比较香的!

君慧,
白色的东西吃起来没有什么味道,都让酸酸辣辣的酱料给盖过去了,很可能是白萝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