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6, 2011

圣诞花絮

圣诞(一)

圣诞节前两个星期,我到以前工作的旧公司附近和十位旧同事共用午餐,没料到前老板娘也来了。前老板娘是印尼人,她嫁给了英国人(我前老板)当贵夫人。她邀请所有同事三天后到他们家共度圣诞,圣诞主题是阿拉伯之夜。她嘱咐大家都要穿上阿拉伯装,盛装出席当晚宴会。

我到好友碧妃家求救。她是做舞台戏服的裁缝,一口便答应下来,“小事,没问题,三天后来找我便行”。三天后,她缝了一个阿拉伯纱布头巾给我充场。

老板娘为了应景,把家布置得美轮美奂,犹如富裕的阿拉伯帐篷内般。



她还一手包办煮了一桌子的印尼菜肴,非常好吃,赞!


大家都盛装出席阿拉伯之夜。(左看右看都觉得和圣诞节无关)


英俊的白发小生是我旧老板。他打趣的说他本来就穿上白衣裤,但他太太硬是要他把红白格子的桌布搭在肩膀上。咋看起来真的有一点阿拉伯人的感觉。


公司内阴盛阳衰,造成阿拉伯王子一夜间拥有妻妾无数。前排身穿蓝色衣服的是老板娘。我这一辈子第一次拍照不用僵硬的对着镜头微笑,纱布围着,好像没脸见人。


圣诞(二)

圣诞节前,老二参加了教会举办的三天两夜营会。三天后,小朋友们都上台呈现节目,家长们前来观礼。发现老二变成了一棵树,身上贴满了彩色的叶子,女孩子们都是美丽的花朵围绕着这一棵树,仿佛回到老二幼儿园的时代。



圣诞(三)

老公那些酷爱爬山和潜水的发烧友们于圣诞前夕来我们家开“大吃会”,共有三十位。



有人带来了一只火鸡。


这一位朋友嫁鬼佬,切开火鸡的本事别人不会,只有嫁鬼佬的她才会处理。


圣诞(四)

圣诞节前和老大一起参加教会的报佳音队,一起到朋友们的家唱圣诞诗歌报佳音。今年约有六十个人参加,分两组。我们这一组有三十人,唱起诗歌,声势浩大,到每户人家,三十人鱼贯而入,相当壮观。老大十三岁,第一次参加圣诞报佳音,感觉很新鲜。特此为他做个记录。

圣诞 (五)


Sunway Pyramid Shopping Centre的圣诞装扮不容错过,带家人去拍拍照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