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新院落成

这一个家,我们住了八年多。身边朋友一个一个搬到比较舒适的房子。老公考虑良久,觉得与其另买房子,不如花一点钱装修目前住着的房子。

去年,老公终于决定大装修。

家中装修,最苦的总是女主人。从去年至今,已一年有余,还没装修完毕。

装修工人钻墙声此起彼落,真的让住在屋里的我们烦不胜烦。每天还得收拾铺天盖地的灰尘,抹厨抹桌抹椅,大费周章。

印尼工人进进出出,每日工作完毕后,老大老二每一天负责扫地抹地。

院子里的那一片半泥半草的养鸡地,盖了木屋。7月间,小木屋终于大功告成,我们有了另一片新天地招待朋友。


新院落成之际,在这里抄录星洲日报924日副刊第10版:
“晨昏余暇,或风清月明之夜,独个儿或与三几良朋,一齐静坐休闲,或聊天解闷,也应是美事一桩。”

早餐在木屋里啃面包,连白面包也开始变得比较美味。




晚餐过后,左右邻舍好友总爱过来木屋小聚,喝茶聊天,让木屋变得更有人情味。




老公那一班爬山潜水的好友,喜爱大自然的人,更酷爱木屋,一星期来几趟。老公是好客之人,自然毫不吝啬的款待客人。时而烧鱼,时而烤串烧,我看他忙得不亦乐乎,招待客人,似乎忙有忙中乐。



我则在一旁顾孩子,无法兼顾。兼顾不暇时,常会招待不周,还好有他帮忙。向来没有过柴米油盐在厨房生活过的一个大男人,竟也把食物弄得头头是道,让我大跌眼镜。

也许是因为宗教的关系,我对大房子大车子没有什么太大的兴趣,也从不追求。有一瓦遮天,有一面墙挡风遮雨,我已很感恩。感谢主的恩典,赐下这一座木屋,让我们拥有一个小地方,我们里应与他人共享,彼此得到祝福。

9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怎么不把小屋的全景放上来?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我也喜欢朴实的木头。对啊。像薰衣草夫人说的,把小屋全景放上让我们爽一下吧!下次回家我知道该往哪儿转了。。。。。。

Joyful.Mum said...

薰衣草夫人,君惠,

小木屋全景不搬上来,就是要让人有一点想象的空间啊!什么叫让人遐思呢?

欢迎你们到我家来做客!

诗艳 said...

感谢你来看我。
我很好,只是最近都忙着在 Facebook 分享;你们的生活,看来还是那样多姿多彩。=)

YuinTing said...

我也希望可看到小木屋的更多个角落。其实我也让先生看了这几张照片,他也很喜欢你这温馨的小木屋。能与亲朋好友集聚在这儿谈天说地真美好。对了,墙上那幅画是谁的大作呢?

YuinTing said...

忘了告诉你,你可在AmCorp Mall 学 folk art painting.
Do log on to creativecottageonline.com

Joyful.Mum said...

诗艳,
知道你无恙就好。祝:平安。

Yuin Ting,
Amcorp Mall离我家太远了,不然我一定报名。
我们是同乡,要不约雪霜一块儿到我家坐坐如何?欢迎之至!
墙上的话是我去年买的,不是我家公子的大作。

Joyful.Mum said...

墙上的“画”。 :)

YuinTing said...

原來你是我堂姐的同學。真的是緣分,我們雖是同鄉,卻不在kampung 而在網上認識。What a small and wonderful world! 有機會一定要去拜訪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