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妊娠高血压症又来了!





妊娠高血压症,也称产前子痫症,或产前癫痫症;其症状为怀孕其间尿液中测试出尿蛋白,以及产妇血压偏高。(英文称为pre-eclampsia)

怀第一胎时,拜此症状所赐,我在怀胎五个月时便开始大量流失尿蛋白,胎儿无法从母体接受蛋白质,而蛋白质正是胎儿需要的重要元素之一;蛋白质是人体中形成皮肤、指甲等等举足轻重的氧分。

每个月在照超音波时,都只照到胎儿的三只手脚。开始时医生不以为意,说很可能是第四只躲在身后故没法照到。可是从第五个月至生产前一刻,我从来没见过胎儿四肢健全的,最后连医生也哑口无言,大慨不晓得该怎么安慰我吧!

为了确保胎儿平安,从怀孕第五个月开始,院方要我每隔两天到医院去检查胎儿心跳,唯恐胎死腹中;而且我还得从医院带了一大堆针筒回家放在冰箱,每天要往腹部打一针,安胎。

第一次身为人母,便有那么多"恐布"的经历,除了祷告,还是祷告。我深知医生不可能多摆放一只手脚进去肚里给胎儿,便天天祈求上帝, "主啊!若你的旨意是让我有一个残缺的孩子来考验我的爱心,那请你加添我的爱心、耐心与毅力,让我学习好好的做一个有爱心的妈妈来照顾我的孩子。但若主许可,我愿恳求主赐我有一个四肢健全的孩子。阿门。"

就这样把怀孕的过程通通交托给上帝后,心中便开始有了平安。

生产的一刻终于来到,基于安全起见,医生建议我剖腹生产。我选择了半身麻醉,为了要见证上帝的作为,为了要亲眼见到孩子的出世!

医生一刀一刀地割在我肚皮上,每一刀我都感受得到,只是完全没有痛楚。最后,孩子被医生强而有力的手从肚子里给提了出来!竟然是一个四肢健全的婴儿!感谢主!我的眼泪不受控制的涌了出来。上帝终于听了我的祷告!

为了避免几年内再度怀孕,两个月后我接受了一个小手术置放了一个子宫环在子宫颈内。怎知,一个月后,我又怀孕了!医生大跌眼镜的说, "会怀孕的基率这么低,大慨只有一巴仙,偏偏选中你!"

就这样,我准备避孕,但上帝不许。怀第二胎,产前子痫症又再度找上了我!怀孕的过程我就不重复了。这一胎,我不必剖腹,是自然生产!我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儿子!感谢主!

十年后,也就是今年,我第三度怀孕。这一次,"老朋友"尿蛋白依旧,只是在怀孕第七个月时,血压高得几乎不受控制。在第七个月的某天晚上,医生在电话中说,"你现在马上进院,今天的血压太高了,对母子都危险,马上来,我们观察后,可能马上要为你动手术剖腹生产。" 医生一连讲了三个"马上",我顿感事情的严重性。半夜十二时正,我住进了医院。第二天早上七时正,我仍是半身麻醉剖腹生产。这一天是 2008年9月5曰。(预产期是11月5日,女儿早了足足两个月出世)

女儿很小,才1.59公斤,我只看了她一眼,她便马上被送入深切冶疗部(ICU)的氧气箱。

女儿在ICU的氧气箱内渡过了二十天。在这期间,我在家勤挤母乳,每天由我丈夫载着我到医院去看女儿。带着冰冻的母乳与火热的爱心,看着氧气箱内鼻子,咀巴,身体都插着一大堆管子的小女儿,我往往边看边祷告边流泪,把女儿的健康与成长都交托上帝。

二十天后,我们抱着1.82公斤的小小女儿回家了!感谢主!

1 comment:

MIKIKO said...

读着你的怀孕日子,我的心跟着紧张
原来怀孕会引发那么多病,
还要自己对腹部打针,好残忍哦~~

但看到宝宝健康,有粉色的公主堡垒,
好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