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老人与海

噢!不太正确,应该是〝老公与海〞才对!

老公说,小时候,马来老师问他长大后的cita-cita〔愿望〕是什么。

他回答:Nelayan 〔渔夫〕,可真答准了一半。

老公这两年与海结缘深交,每个月都会出海潜水一两次。潜得几百回,考了个〝潜水教练〞来玩玩。几个月前玩得更历害,学了Nitrox 又学Trimix,也就是可以潜得更深,在水底更久的课程。玩得上瘾了,最近从美国订购了一套〝水底太空衣〞,为了应付到深海所承受的水中压力,真的玩潜水玩到痴迷了!

上个月又出新花样 -- 玩鱼枪!

这一次从登嘉楼带回来的鱼箱内又有什么收获?


从鱼箱内露出半身的第一条鱼。


下一只,竟然是龙虾!


一条一条的自鱼箱取出,竟是丰硕的收获!


我仔细地察看,发觉每一条鱼的鱼鳃旁都有一个小洞〔包括龙虾〕,原来是鱼枪射入的洞口。


我说,好像很残忍,鱼枪射入体内,鱼不是很痛吗?

老公说,世界上只有鱼是没有疼痛的神经线的,所以它们是不会痛的。

~~,真是如此?也但愿如此。

我只要有新鲜的鱼吃就很高兴了!老公只好续继当他的渔夫了。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Unknown said...

wao, 还有龙虾...
我老公他喜欢钓鱼,也有人误会他是渔夫:D

P/s: 我是从薰衣草夫人blog游过来的...你好~

mary said...

渔获不少哦。
我老伴也爱钓鱼,前不久刚从东马钓鱼回来,
最近又蠢蠢欲动,可我觉得好像很残忍呢。你老公说鱼没有痛的神经线?
希望是真的。

Unknown said...

marytance,我老公也刚从东马钓鱼回来耶。是参加pesta labuan的吗?

诗艳 said...

我老公却刚刚相反,对钓鱼一点兴趣都没有。也好啦!我不必因可怜鱼儿而感觉内疚。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好像全部是贵海鲜哩!再接再厉,希望下次鱼获可以多到卖给我们。有机又没有添加物的,赞!

Unknown said...

哇,有“渔夫”的老公真好。
对了,这些海鲜来自哪个海域?

Joyful.Mum said...

Hapi,
谢谢你的探访!

Q.Juan,
你好,很高兴认识多一位〝渔夫〞的夫人...

marytance,
我仍记得你丈夫喜欢钓鱼呢!

诗艳,
其实我对〝鱼儿不会痛〞这回事还是有点半信半疑的...

君慧,
下次煮龙虾大餐,必定盛情邀约!

维维,
这一些鱼是从龙运〔Dungun〕捕获的。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哇 ... 亲自钓的龙虾.. 厉害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