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4, 2010

砂拉越州古晋之旅 (三之一)

七月的第二个周末,到了古晋市,为了亲身体验〝热带雨林世界音乐节〞〔Rainforest World Music Festival〕的魅力而去。不论游客多或少,古晋河都显得那么的悠然自在。



到了称作〝亚答街〞的唐人街找吃,找到了砂拉越著名的〝哥罗面〞,味道似曾相似,原来是〝干捞面〞。
走呀走的,经过一间〝上帝庙〞,上帝竟住在庙中,有点匪夷所思。原来这一个〝上帝〞是〝玄天上帝〞,并非基督教的上帝。顺便读了一下门口的简介,才知道是潮州人的神明。
庙附近有一位大婶在卖绿豆爽。到底多久没吃这一个东西了,叫了一碗,我马上回到童年的记忆
亚答街附近有一条巷子是印度街 Indian Mosque Lane〕,是印度回教徒祈祷的场所。
午餐特地去找当地著名的Midin菜吃。一条条细幼的菜,卷卷的头,很可爱。偶而在西马的菜市场上也见过这种菜,却不知原来它是砂拉越的名菜。

这是刷新后的砂拉越旧法院,建于1874年,现已是一所游客爱光顾的餐馆,就座落于砂拉越河附近。


路边摊子上,这是在卖什么?
原来鸡饭是这样一包包卖的,跟西马的不同
这又是什么?
这是巧克力与面包参杂的一种食品,叫巧克力面包也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You were in Kuching last weekend? I was there also. Nice pic and description :)

Nanas said...

最下面那個糕點, 叫Kek Batik.
是用瑪麗(Marie)餅, Milo, 牛油等材料所制成的.
甜甜香香的, 我也蠻喜歡吃的. ^^

Joyful.Mum said...

Siew Lian,
有拍照吗?分享一下嘛!

Nanas,
哎呀!我被卖糕点的小贩给骗了吗?他说是巧克力和面包的合成品呀!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我去了Sarawak 好几次,都没到过 Kuching. 应该找机会从Sibu 那儿飞过去.

Joyful.Mum said...

古晋给我一个很幽静的感觉,可以带孩子们去走走看看,也可到砂拉越文化村去看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