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一个需要被关怀的家庭

电脑坏了几个星期,修好后,中文支援系统又坏了。

待一切弄好了,2011年已经过了两个月了。


2010126日,星洲日报副刊刋登了一个图文並茂的新闻。

图片中有一位患有老人痴呆症的老先生躺在床上。

新闻报道:唯一照顾老先生的老太太被掠夺匪抢劫,受伤,进了医院。

而他们患有精神病的儿子则在精神病院。


读了新闻,心中很不是味道。

打电话去报馆,找到记者,

记者说不便给我老人家的联络,除非星洲基金会经理点头允许。

打电话找到了基金会经理,他仔细的问明来意,知道我只是想探望这家人,

不是要上老人家的门去骗基金会的钱,便也放下戒心,把地址给了我。


一月份的某一天,我和碧妃一块儿到何清园的政府组屋去,找到了他们的住处。敲了门,没人在家。

一个星期后的星期天,早上到教会崇拜后,下午我带着两个儿子再度到访,结果是老太太来应门。

进入屋中,才知道什么是家徒四壁。

简陋的房子里,算是客厅也是饭厅的小空间内,只有一张餐桌,三张椅子,还有一个门开着的空冰箱;睡房门是开着的,里面也只有两张床。客厅地上有个神台。全家就只有这些。没有简单的沙发,书橱等等一些普通家庭都有的家具。

76岁的何秋清戴着黑眼镜,一星期前住院动白内障手术,所以我们来时她不在。与她同年龄的丈夫仍在中央医院。她说,患精神病的儿子被一位从士毛月来的牧师給带去照顾了。(哇!是哪个牧师这么有爱心!)当天下午她的邻居还要开车带她到士毛月去看儿子。看到我带去给她的一包男装旧衣,她很高兴地说,儿子有衣服穿了。

邻居们都对她很照顾,常常拿饭給她吃。

她一直说电视台NTV7帮了她很多,还一直来探望她。

与她谈了半小时左右,我们离开这一个简陋的家。


我心中在想,要是有一间附近的教会能来帮忙与关心就更好了。

神似乎知道我在想什么。

就在我快要开车的那一刻,竟然有一辆教会的福音车经过我的面前,还停了下来。车门上印着“吉隆玻卫理公会福建堂”。

我大喜过望,把两个孩子留在车上,忙下车向福音车走去。

有一位姐妹正带着另一位住在这里的老人家上车。

我告诉她何秋清的家庭状况。她马上说下星期就去探望她。她们的教会就在拐角处,走路也走得到的地方。

感谢上帝!这么怜悯,这么恩待何秋清的家庭。

愿神让吉隆玻卫理公会福建堂的弟兄姐妹能继续跟进关怀她,帮助她,无论是家庭经济上,心灵上,都希望神的恩典临到这一个家庭。Amen

5 comments:

诗艳 said...

Amen。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欢迎回来。。。。

薰衣草夫人 said...

为善最乐!

Joyful.Mum said...

诗艳,
诚心所愿。

黄慧君,
我回来了。不过,听说你们却要走了,去追寻更远更美的梦。。。
祝福你们全家。。。

薰衣草夫人,
想请问,你认同陈光标吗?

Unknown said...

you are invited to follow my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