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12

泰北短宣- 阿卡家庭探访(四)

2011年11月10 - 15日

这一趟到泰北,恰逢收割季节,路上少不了一片片澄黄的稻田。
泰北山间的羊肠小路。
这是街边的迷你加油站,很可爱。

马路上有人骑一只大象经过。看起来好像是当地的德士。


途经这一所韩国人建的“方舟教会”,好特别的船型建筑。


我们的探访组分成两组,一组在邦堆做家庭探访,另一组人去暖密。这是我们到暖密的交通工具。
我留在邦堆,与这一组弟兄姐妹们走路一家一家去探访。
有时还要爬一点山路。
在家庭探访时,阿卡家庭通常分享他们家庭的状况,然后我们读经,唱诗,祷告等。
多数农夫的家庭都似乎比较贫困。

阿卡族和我们比较起来,我们的物质生活远远超越了他们的生活状况。在探访数家一贫如洗的阿卡家庭问他们需要我们代祷什么事项后,我很惊讶地发现没有一家要我们为他们的不足代祷。代祷事项总是关乎灵命的增长,身体的健康等等。虽然有的要求我们为他们卖的手工艺品代祷,希望他们可以挣钱养家糊口,却没有人要我们为他们家里的贫穷代祷。由此可见他们心灵的富足,怡然自得,他们都有一颗知足常乐的心,感恩的心。反观我们虽丰衣足食,却时时觉得自己钱不够用,在利字当头的社会下,常常要求更多。
在家庭探访时,刚好遇到有需要的病人,医生也即刻拿起他们的家当,工作起来

有几家是以缝纫阿卡包包为生计的。

我们一行十六人在邦堆教会台上呈现节目, 呈现已练唱多时的阿卡诗歌。
这一些,都是阿卡族的传道人。
晚上的节目,我们与阿卡弟兄姐妹们玩成一团。

阿卡族人可以在诸山环绕的大自然里生活,过着每日向山举目,与世无争的生活,真叫我羡慕不已。神赐给他们的是何等大的恩典!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记得我负责麦子时,曾经访问过一位阿卡族的传道,当时他来拜访PJ教会。你的泰北行很有意义哦~~

Joyful.Mum said...

众多阿卡传道里面,你认得是哪一位吗?
泰北行很感恩,感谢主让我有这样的机会参与短宣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