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下龙湾 – 海上的美术馆(一)

二月二十日到越南的下龙湾,见证了美丽的传说。下龙湾,并非浪得虚名。
它是那么的清丽脱俗。它,绝对比传说中美丽。
难怪它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乘帆船前来目睹它的风采。
二月属冬末,海上水雾迷蒙,一片白茫茫,我们的帆船宛若在仙境中划行。
山与湖是那么的壮丽。
时而有小船经过,兜售食品。
时而游经造型奇特的山头。
爬上四百多级的梯阶上到提托岛(Titop Island)最高处往下欣赏360度的下龙湾是绝对不容错过的!这一个景色实在太漂亮了。小小的观望台,游人陆续上来。若不是游客越来越多,我是绝舍不得下山的。

最叫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海上的夕阳。落日的余辉映在渐渐幽暗的海上。还有什么夕阳西下比得上它?



入夜时分,走在甲板上,幽暗的环境,加上形状各异从水中冒出的山头,把人笼罩在一种幽静,浪漫的气氛中。我连续两个晚上都到甲板上漫步半个小时。真的很喜欢那种气氛。
第二天一早醒来,乳白的雾缭绕在山水间,从床上揉着惺忪的眼,望出阳台外,眼前一切那么的飘渺,仿佛让人置身于神话境界。
洗刷过后,我与一群早起的游客一块儿到甲板跟着越南师傅打太极拳。


稍微出了些汗,在甲板上享受美丽的早餐。


第一天,我们有幸在迷蒙寒冷,凄迷美丽的下龙湾悠游了一天。
第二天,天气放晴,万里晴空,我们竟有幸欣赏了它艳丽的一面。
下龙湾,真叫人惊艳!

4 comments:

YuinTing said...

好迷人的下龍灣,我也希望有機會再到那兒去!

Joyful.Mum said...

你上次去的时候是几月?什么气候?我在盘算着什么时候要带我老爸去一趟。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好美的相片,好有气势的地理形势。和你之前去的桂林,是不是有相似之处呢?东南亚国家的妇女总是撑起一头家(一片天?),看着她们划着小船到处做生意我是打从心底佩服他们的坚毅和勤奋!
游河内,12月是个好时日!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我期待,有一天也可以像你们一样,两个人出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