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9, 2012

下龙湾 – 海上的美术馆(二)

我们搭乘的这一艘帆船称作Indochina Sails

船舱内的每一个房间都有大大的落地玻璃窗,让游客欣赏窗外的景色。我们多还了一点点,住到了二楼一个有阳台的房间。一早醒来,可以仍旧穿着睡衣到小阳台上伸伸懒腰,呼吸清新的空气,是一件很写意的事。


航程包含了丰富的三餐。三天内停泊数处,游客可下船游览海岛,参观岩洞,划皮艇,参观海上渔村,海上珍珠养殖中心等等。



这一天,我们划着皮艇,到其中一座山的洞口中寻幽探密。


船上的越南导游划着皮艇在前方示意我们跟着他。我们划到一座大山的洞口,通过狭小的洞口,竟然到了一个绿色的大潭。阳光照入清澈的潭水,反射出美丽的蓝绿色。
清澈蓝绿色的潭,四周没有了尘世的喧嚣,我们被包围在绿海中。潭中非常的宁静,只有远处隐约传来的一两声猴叫。当时我联想到猢孙窝居的花果山,老公也想到梁山一百零八个好汉的山寨,若山寨中有湖,不也就是这仙境吗?

这里没有车声,没有喧闹声,也没有人想说话破坏这里的宁静。空气格外清新,让人有一种远离尘世的感觉。我们在潭中待了一阵,继续向前划去,原来这大潭边上还有另一个洞口。只闻一山还有一山高,未知一洞还有一洞深。

我们划入了这一个小洞口,来到另一处迷人的风景中。原来“别有洞天”是这一个意思。这里宛如置身于原始森林的湖泊中。我们三艘小皮艇,映在如镜的画面,是另一种幽雅的美。
沉醉在这迷人的山,醉人的水,真不想这么快离去。
下龙湾的各个山头,有如撒落在海上的珍珠。上帝的创造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渔村的孩子划着小船,一个简单的画面,便足以让人心湖激起涟漪。

用过丰富的午餐。。。

我们到海上渔村见识了常年在海上辛苦工作的渔户人家。约有一百家渔民在这风平浪静的港湾建起自己的家园。

下午到珍珠养殖中心去参观。

听了简介,才知道珍珠是放置在蚌里养殖出来的。


第三天,帆船航行至惊奇岩洞(Surprise Cave)旁。我往上一望,是一个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岩洞,有什么让人惊奇之处?

原来洞内大得不得了,真的让人处处有惊奇。

钟乳石在中国倒是看得多了,但这一个岩洞内除了钟乳石,还有很多这一种有如海浪般的石壁,相当奇特。


下龙湾,有它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我不知不觉地爱上了它。
下龙湾,我下次会带上我老爸来看看你的美丽,你等我喔

1:原来我们所还的费用,不只是悠游下龙湾,而是加上漫步于空气清新的海上美术馆,观赏一幅又一幅大自然的神奇巨画。
2:从河内到下龙湾开车需三个半小时,但司机大哥们总爱在某个大型纪念品销售店停留半个小时,所以得预算四个小时方可抵达。

1 comment:

YuinTing said...

我們上一回是八月去。氣候涼爽 (晚上還蠻冷的)。
你們搭乘的那艘帆船好大,感覺上好舒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