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1

瞎眼的得见神的应许!

圣经路加福音14:13提到:
“你摆设宴席,倒要请那贫穷的,残废的,瘸腿的,瞎眼的,你就有福了!因为他们没有什么可报答你。”

去年十一月看到这一段熟悉的经文,突然对“瞎眼的”有所感动,就祷告向神说,“上帝,我不晓得这是不是圣灵的感动,也不认识瞎眼的朋友,怎么摆设宴席呢?若你要我做一个盲人事工,请带领我。”

十二月中,我在开车时,随手找到一片新约的CD,一听,第一句又是这一段熟悉的经文。我怔了一下,有这么巧吗?我又做了同一个祷告。

又两个月过去了。

今年的农历新年, 老爸到吉隆玻来,在一间
华人餐馆请了一桌他的老朋友来聚餐。我看着一桌的乐龄叔叔伯伯们,大家都谈得很开心。我与坐在旁边的叔叔聊了起来。

“叔叔,你退休了那么多年,都在做些什么呀?”
“噢!我七十多岁了,能做什么呀?这十年来我都在做义工啊!”
“十年的义工?哇!好伟大。在哪里做义工?”
“在盲人协会啊!”

我又怔了一下,这次不可能是巧合吧!竟然是坐在我旁边的叔叔!不是坐在其他位子上的叔叔伯伯。神把他安排坐在我旁边,必然有神的旨意。

我们聊了很多他在盲人协会作义工的工作性质,当中包括多次的载送盲人到银行,帮助他们处理事务。后来,我告诉这位叔叔我是基督徒,并且与他分享圣经中的这一段经文。他竟然说,“我也是基督徒啊!我知道圣经有这一段话。”

没想到叔叔也是基督徒,“叔叔,改天你能不能带我到盲人协会看看?我想知道那里是否有餐厅。我想要请盲人吃饭。”

“有餐厅,你什么时候要去,打电话给我,我带你去。”

大约一个月后,我与几位妈妈小组的好姐妹们到了盲人协会,与那里的负责人 Godfrey 见面。Godfrey是盲人。我道明来意。没想到 Godfrey 也是基督徒。

虽然双目失明,他熟悉地带着我们,绕了一圈,到一楼的餐厅参观。然后,又带着我们一群姐妹走上楼梯到二楼的音乐室。恰好是练习音乐的时间,陆陆续续来了几位盲人,有的吹口琴,有的弹钢琴,原来Godfrey也是吉他好手。他们喜乐的演奏了一首又一首悦耳的老调,如 YMCA 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听得我们如痴如醉,久久不舍得离开。

曲终人散时,Godfrey 告诉他的朋友们有一位基督徒要邀请他们吃饭。原来这五位失明的音乐好手中四位是基督徒。Anna 问,“有一位著名的日本口琴家两个月后要来马来西亚为我们筹款义演,你们可否帮我们卖这一个音乐晚会的票?”我义不容辞的答应了。

4月间,感谢教会弟兄姐妹的支持,共卖了八十张票。

接下来,请客的地点,日期,人数等都要开始筹备与计划了。我想,如果把地点定在盲人协会简单的马来餐厅,好处是:这一个地点对他们来说,不必找,容易到。但这里是他们常常用餐的地方,是不是也吃腻了马来餐呢?如果找别的地方,要到哪儿比较适合盲人呢?除了祷告,我没有其他办法。相信神带领我到这个地步,也必会安排地点给我。


感谢主,终于神让我找到盲人协会附近的 YMCA,一楼有一个餐厅,可容纳八十人。与餐厅经理洽谈后,决定以自由餐的方式进行。他说,“平常我们也有一些盲人顾客,我们的服务员都懂得如何服侍盲人用餐,你不必操心,交给我们便行!”






我在教会和少杰弟兄分享了这一件事,他说要与我分担请客的费用。就这样,一切顺利的进行。

7月 3日,星期天中午,YMCA的餐厅人潮挤挤,门庭若市,七十个盲人与我们十位弟兄姐妹都来见证神应许的宴席。我们享用了相当丰富的自由餐, 有沙拉,意大利面,鸡腿加哩,酸甜鱼片,杂菜,水果,加啡和红茶。




有一些盲人要知道谁请他们吃饭,义工小玲牵着他们的手,一一的把他们带到我的面前道谢(少杰因得出席教会的会议,提早离开了)。我趁此机会,告诉他们那一段经文,“所以是上帝请的客,不是我们,该感谢的应该是上帝。”

“好,感谢上帝!”盲人们异口同声感谢主。

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在座的盲人们有很多是基督徒,他们是在主日崇拜后过来吃午餐的。虽然双目失明,他们自己看见了神在圣经中对他们应验了他的应许!

感谢神让我成为一个小小的器皿,来见证他的作为。愿将一切荣耀归于神!

6 comments:

Q.juan said...

很有意义,很感恩,也很感动。
喜欢这篇分享 :)

YuinTing said...

妳有一顆非常美麗善良的心。

hui said...

同意QJ、YT。姐妹,好样的,要向你学习。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Joyfull mom,要向你看齐咧。。。。。。

Joyful.Mum said...

Q.Juan,
上帝要我们见证他的工作,都是有意义的。谢谢。

Yuin Ting,
其实不是我,若不是圣经中的一段经文,我也不会想到要请盲人。是上帝哦!

Hui,
愿荣耀归神!

君慧,
哎呀!不是我不是我!真的是神给的感动啦!

诗艳 said...

感动哦!看得我泪眼朦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