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巴里岛风情 (一)

22/7/11

印尼的男人一般统称Pak, 女人统称Ibu。我们的司机Pak Wayan, 我称他为惠恩伯,虽然他才35岁(惠恩二字粤语念Wayan)。惠恩伯忠厚老实,下次若重游巴里岛,我一定再选他当司机。(几天下来,惠恩伯一直尊称我作Ibu, 好像我突然在印尼生了一个35岁的儿子)

自己买机票,租车游巴里岛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租一辆车一天才马币125,包括司机费,汽油,没有路程限制,没有时间限制,什么时候停,什么时候走,细听尊便。这样省了很多时间,不必跟旅行团去不必要的地方。

谢谢这一本LONELY PLANET,方便我规划整个行程。


巴里岛资源丰富,景点多,普遍上人民亲却,治安良好。若选择住海边,有KUTA (东), SANUR(西), JIMBARAN(南), LOVINA(北)等海岸供选择。可以望海的度假酒店通常都是五星级的。除非你非得望海不可,否则住在餐馆林立的小街上也别有一番风味。另外,住在山区(UBUD)也可以看梯田,火山,逛艺术街。

这一次我选择住在SANUR(下次一定要住Ubud山区)。SANUR 海岸不像KUTA般繁华,嘈杂,亦不像LOVINA般静谧,与世隔绝。但 SANUR的海边有渔船,不太适合游泳。


巴里岛的渔船很奇特,和马来西亚的不太一样,两支木条安置在两旁,是为了平衡船只的。


一到机场,惠恩伯已在等候。老公想吃印尼的Nasi Padang ( 印尼杂饭) ,惠恩伯载我们去吃了午餐,便到Sativa Sanur Cottages Hotel。这一个度假旅馆种了很多鸡蛋花树, 泳池旁鸡蛋花落了满地,很是漂亮。

鸡蛋花,印尼语是Bunga Kamboja,巴里岛语是Bunga Jepun



Cafe Jepun, 但不要误会,不是日本餐厅,而是印尼和西餐厅,餐厅名为‘鸡蛋花餐厅’的意思。

旅游书上大力推荐SANUR 海岸的MASSIMO 意大利餐馆。上网查询资料时,大家也介绍这一间餐馆。下午,餐馆门口售卖几十种GELATO雪糕,五大匙才马币8.30,我们受不起诱惑,炎热的午后,享受了雪糕。

晚上,还是到MASSIMO用餐 (虽然街上还有好多餐馆),还好我们傍晚六点半到,否则迟来的都只好站在餐馆内的庭院等位子了。这一间餐馆的特点是以木材烧烤比萨 (fire wood pizza),而且有五十种比萨供君选择哦!


我们点了SALAMI PIZZAGNOCCHI(意大利面食的一种)。味道并不如想象中非凡,但是不错。



在印尼海岛的晚上,当然是去找印尼的传统按摩啦!

2 comments: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我好久没上部落格了,自从那天一别,原来你们又走了那么远。。。。。。印尼真是一个地理文化丰富又多姿多彩的地方!Luwak coffee为什么那样贵?

Joyful.Mum said...

Luwak 是狸猫(马来文 musang)之意。Luwak Coffee 是牌子。可能是“名牌”,如我们的“怡保白咖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