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15

为寻觅中文教育争房子


几位关心我们母女状况的朋友都在问我们怎么了。

我一直推说很忙,无法更新贴文。是真的很忙。

今天想想有点时间,就更新一下吧!

去年8月找到了一所有用中文教学的小学后,便积极的在该校附近找房子租。因为澳洲也是和马来西亚一样,得以住家地址报名入学。

搬家原来不是这么简单。

第一,  我住着的公寓租约未满,提早搬走得被扣取一大笔费用,也就是地产公司得另找租户,其广告费用全由我支付。不只这样,直至新的租户搬入之前,即使我不住那里,我也得继续缴交房租。

第二,  我每个周末都去找新房子,但要在那一区租房的人真的是很多。有一些是中国人,他们也希望孩子可以念中文。有一些是医院工作人员,因为附近有两家规模很大的医院。每一次有新的房子欲出租时,我一到就看到外面有二十多两车,也就是二十多个家庭争着看一间要出租的房子。(我多么希望我是屋主啊!)

第三,  我提前买了11月中的机票回马。如果11月中前还找不着房子搬的话,20151月重回珀斯时,我该住什么地方?

9月尾了,积极找了近两个月,仍是没找到新房子。

这时女儿学校放假,携女回马两周。在马来西亚,仍是频频上网找出租的房子。

这个时候,网上又出现一间房子,也像其他房子一样,写着欲出租的字样。唯不同的是,它没有登出开放时间。

澳洲出租房子和马来西亚不一样。在马来西亚,房子都是挂上布条。想看房子的话,只要致电地产经纪约好时间,他就会开门让你观屋。在澳洲,地产经纪都是在网上登广告,告知观屋日期和时间,欲观屋者非得在那个短短的半个小时抵达。误时者自误,绝不重新开放。

我在马来西亚上网看到这一间房子,单单是地点我就很喜欢,因为走四分钟就抵达校园。但我想,我人在马来西亚,只要它登出观屋时间,我就已经是无法和二十多个在现场的家庭“争房子”了。

结果在马两周,它没有登出开放时间。直至回到珀斯,仍是不开放。我只能祷告,继续等待。

10 月了, 眼看11月又是回马,仍是没有新的报名地址,心里着急得很,再不搬家就来不及了。

把心一横,决定致电给地产公司询问,明知一问租金就降不下来了。结果很意外的,地产经记竟然问我什么时候要看房子(通常只开放观屋时间啊),我约了时间去看房子,抵达目的,只有我一人,第一次看房子没有其他二十家人。不用考虑,我只用了30秒,看完毫不犹疑,马上签下这所门口有玫瑰花的红砖老房子。



感谢上帝让我在不与他人竞争下,及时预备了一所房子给我。接下来,马上处理退屋手续,办理入学手续,着手搬家。

我终于如愿以偿,把女儿送入这一所有中文教学的学校。

焦虑了两个半月,终于画上句号,完美收场。感恩。

5 comments:

薰衣草夫人 said...

记得留间客房哦,呵呵~~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有苦尽甘来的感觉。现在是享受甜美收成期。 新年快乐!

文燕 said...

很美的房子!
新年快乐!

Joyful.Mu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oyful.Mum said...

欢迎随时来住!
今天是年初一,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