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0, 2009

新的印佣来了


左盼右盼,新的印尼女佣终于到了!

第一印象不错,圆圆胖胖的,笑容满面,名叫丽娜。人家说,胖的人多数和善,但愿如此。

多谈几句,发觉她相当精明,开始对她有所警惕。

她说,她曾在新加坡工作六年,也在巴生工作了四年,会少许英语和华语。

丽娜小姐说她今年三十二岁,虽然看起来应该还不到三十岁 (不晓得她用什么印尼秘方养颜)。

工作了一个星期,发觉她照顾婴儿蛮有一手,一问之下,原来以前两个雇主的女婴都是她照顾的。

我衷心希望未来至少有两年是与她相处愉快的。

这已是我们的第五位印尼女佣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第一位印佣,名叫安。她在印尼是理发师她对代理说想来马来西亚的美发院工作,结果误打误撞来到我们家当印佣,她有点受骗的感觉。

还好,她在我们家完成了两年的工作合约才回印尼去继续她的理发梦想。

在那两年,她为我的两个小孩理发,我省了不少钱。感谢神安排她的到来。

第二位印佣,也叫丽娜。这个女佣是烹饪高手,待人和气,笑口常开,做家事干净利落,精于按摩,也很会照顾小孩。老公说,我们何德何能,竟然请到一位十项全能的女佣。

她工作了两年,有了一些积蓄 ,寄回印尼和亲戚和资开了一间小餐馆,地点在工厂附近,有许多罗哩司机在那儿吃午餐,听说生意不错。

工作三年后,她竟然说要回国去结婚,我们只好依依不舍的让她离开,祝福她找到如意郎君。

第三位印佣,叫达盛。对于照顾孩子,做家事,样样得心应手。我们正感庆幸,原来她还会看英文报 (真的读出来给我听喔)!她以前在印尼的高尔夫球场工作几年,做日本人的球童,所以她也会打高尔夫球!还会说简单的日语 (我和老公都会日语,所以知道她没说谎)。

她很爱学习新的事物,我们家有一台旧的 Singer 缝纫机,她说她想学习如何使用缝纫机。几个星期后,她开始为我们车抹手布、枕头套等。

后来,她又说她有兴趣做西洋糕点,我们出钱让她去上糕点烹饪班,我还得每次载她上课下课!

没料到几个星期后,我们开始有各种各样的早餐和茶点,包括red bean buns, sardine rolls, croissants, pizza, cheese cakes 等等等等,几乎面包店内卖的面包种类,我们只要下订单,第二天早上就有热腾腾的早餐吃!

人生幸福,不过如此。
(你对别人好,别人也会对你好,这是至理名言)

在这里请问谁有请过会做饭、会打高尔夫球、会讲日语、又会看英文报的印佣?

(〝只要曾经拥有,不在乎天长地久〞这一句话,其实是用在这种情况下的!)

好景不常,三年后,她要回家乡开面包店了! 我们祝她成功!

第四位女佣,叫蒂娜。我们不敢奢望她像以往三位女佣那么好。毕竟,报纸上女佣的新闻层出不穷,千奇百怪。我每一次申请女佣皆祷告祷告又祷告。

结果,这一位当了祖母的蒂娜,竟然是四位印尼女佣当中服务最好,态度最好的一位!蒂娜五十岁了,到我国来工作是为了要帮儿子还一笔庞大的债务。


我每次申请女佣,都会以马来语告诉她们我注重的是:
1. Kebersihan rumah (屋子的干净)
2. Keselamatan budak (孩子们的安全)
(对我来说,其他的如烹饪,剪发,做糕点等都是bonus,不会也无所谓)


她在家乡曾经当裁缝师,两年半内为我的孩子们添了几套睡衣,也为家中两位老人家做了不少新衣!
去年她家乡老父过世,我们去年一年内第二度让她回去,结果她丈夫不舍得让她回来马来西亚工作,我们因此失去了最最最棒的女佣!

现在来了第五位女佣,衷心希望和她相处愉快!

2 comments:

诗艳 said...

你们愿意人怎样待你们,你们也要怎样待人。以你过往对待女佣的态度,我相信你的新女佣,一定会和你们相处愉快。愿上帝祝福你们。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哇! 你们家的女佣个个都很不错哩。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雇主会让女佣去上糕点烹饪班。

我家是第一次请女佣,这是挣扎了很久才作的决定。

希望你我家的女佣都认真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