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7, 2009

进化论可信吗?

年少时我曾告诉几位打算向我传福音的同学, 我不信基督教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进化论与基督教创世论的冲突

我相信有耶稣这一个人, 因为那是曾经在小学四年级历史教科书上所读到的。

对我来说, 耶稣是一位历史人物, 就如孔子, 莫罕默德和释加牟尼一样。

但是,人怎么可能是被神创造的呢?

人怎么可能不是猿猴演变而成的呢?

难道科学教科书上写错了吗?

人绝不可能是上帝创造的。

什么亚当夏娃,根本就是现代阿里巴巴或白雪公主般的神话故事。



当年的我是个绝对的少年科学主义祟拜者。



在祖父母的中国道德关念长期的熏陶与罐输下, 加上我父母是爱书之人, 年少的我开始学习看中国的书藉。

十三岁的我已把一套文言文的《西游记》读完,
十四岁看完父亲的两套书 - 《水浒传》与《三国演义》。

当时的我, 相当尊祟於中国文化,加上父亲是道地的 “唐山大兄”,
我对西方文化更是一点兴趣也没有。

基督教对我耒说, 是西方文化的产物, 和我一点关连也谈不上。



就在那时,竟出现了一位牧师与我们探讨进化论 !

牧师说, 达尔文至死仍未寻获进化中的骨头,

已寻获的仍是骨头甲种与骨头丙种,
中间环节的骨头乙种未曾寻获,仍属虚构。

牧师还深入的探讨人与动物的血液种类,

人体与猿猴之身体构造与区分等,

并引用了许多科学证明。

当时牧师与一些信基督教的学姐们一再的关心我,

并强调耶稣为我们受死仍是因为他爱我们。
当时的我仍对牧师半信半疑,因他卖花当然赞花香嘛!



为了要证实牧师讲的进化论是对的,

我还买了达尔文的著作 – 《进化论》,

从头到尾看完它,

发觉里面用了超过一千次的 “可能”这两个字。



比方说,从A进化到B,

达尔文的假设是, 曾经“可能”有过AB的时代,
(科学家至今仍未发现任何AB物种的化石)

原来所有的进化都是假设的,都属推论性的!!
这个发现让我震惊不已!

也证明了牧师所言属实。


而圣经说动物与植物的创造是 “各从其类”的,并非演变的成果。


单从这一点,我就看到了1500 - 2000年以前神通过圣经提到世界是怎么来的,


而后来世人推祟的达尔文先生却对他自己的看法不太确定,都属推论性的。



很凑巧的,今天随手翻了我儿子五年级的英文科学教科书。


第一课的第一句话竟然是:


All living things are created by God.



噢!原来现在学生们已不用学进化论了吗?

现代科学家和作者终于搞懂了这个事实吗?

当年我就是被教科书误倒,以为人是猿猴演变的呢!

有科学书上的这一句话,我就不必大费周张的向孩子们解释〝演变〞这两个字了。

2 comments:

向日葵啊伯 said...

我相信"进化论".不信你到国会去看看.
看看国家所谓的领导.若不是"进化"到一半出了点错,怎么会有这样的言论呢?
可能需要久一点"进化"吧.

神造世人无可置疑.

绿禾 said...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