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我得了...... 癌症?!

我的背部左边皮肤上生了一粒小东西,该有几个月了吧!
不痛不痒,只是身体多了点东西,有点〝不爽〞。
有时想到就抓了几下,流点血,也无大碍。
日前想到这粒东西,找了老公来帮忙检查一下。
"你几时开始有这个东西的?〞
〝嗯......可能有四个月了吧!〞
〝哇!这么久了!为什么不早说?这个看来不是好东西leh!〞
我一怔。〝你是说......是那种东西?〞我也不太愿意说出那个字。
〝嗯......我不能确定。总之看起来没那么简单。你最好明天一早找个医生看一下。〞



接下去的那几个小时,我的心情开始有点变化。
如果是的话...... 那么 ......
没想到会是我,
但为何不会是我呢?
世上有那么多人得了癌症 ......


身为基督徒,我想神有他的旨意。
首先想到孩子:
(看开一些)他们是神的孩子,我只是个在世帮神照顾他们的〝管家〞,
我若不在,神自然会差派别人看顾他们。

再来,想到老公:
希望他会去找个另一半来帮忙顾家,
老公需要一个太太; 孩子需要一个妈妈,
但谁肯嫁给已有三个孩子的男人呢?
我开始心里物色老公的单身女性朋友 ......


A小姐不错,人好又是烹饪高手,但她若自己有一天也生了孩子,会不会对我的孩子厚此薄彼?
B小姐好了,人又漂亮,曾听说她不能生育,这样是不是比较好呢?(我会不会很自私?)
C小姐也不错,有爱心,不过要知道老公对她的感觉怎样。
原来患癌症是这样胡思乱想的,只为将来做点打算。



第二天一早到诊所检查。
医生面有难色说,"你需要到大型医院去取样本做检验。 "
我急忙问,"会是癌症吗? "
〝嗯 ...... 很难说,总之不像是好东西。〞


诊所出来,我想为何我还这样平静。
我想,要来的,始终会来。
我对老公说,"孩子们就交给你照顾了。 "
他竟然只说了一个 〝好!〞字
(只差没说,你放心的走吧,呼之欲出,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马上想,我要做化疗还是靠自己做食疗?
很多人都说做化疗不好,杀死了癌细胞,也杀死了好的细胞。
有一位朋友的母亲,十年前患癌,结果每天喝十三杯果汁,当然加上祷告,结果痊愈了。
考虑良久,我终于决定靠蔬果汁加祷告抗癌,不做化疗,希望家人尊重我的决定。



马上打电话去国大医院,好不容易找到了皮肤病科,定了隔天做检验。
当天心里想着,我的私人物品、书本等,什么东西该给什么人。
银行里的几个铜钱就捐慈善好了。
老公应该可以负担孩子们的教育费。


想着想着,做了一些打算,就到了第二天。
老公刚好身体不适,一直拉肚子。
他说想陪我去医院。
我说不用了,你在家休息,我也没什么大不了。


到了医院,坐在长长的椅子上等号码,
一边平静的在读如何传福音之类的书,
因为我没有很多时间了,要快快把握时间传福音。
心里想着圣经说,
一粒种子落在地里要结出许多籽粒来......



叫到我了,
进去了,
来了来了,
医生问了一些问题,很仔细地检查了那个东西,还拍了照放大给我看。
然后说她要用一个零下二度的氮(Liquid Nitrogen)来冶疗伤处。
我问,〝不用取样本检验吗?〞
〝不用, 但你可能得来医院几次让我喷洒氮。〞
〝医生,这个有可能是癌吗?〞我鼓起勇气问。
〝当然不是啦!这个东西叫疣 (wart)。你以为是癌吗?〞
〝没...没什么,问问罢了!〞






原来是一场虚惊!

感谢主!

我得快快去传福音了!

8 comments:

诗艳 said...

哈哈!真的该感谢主。
你还蛮冷静的哦!
对!快快去传福音,
这就是上帝要告诉你的。。。

向日葵啊伯 said...

哈!我还写过遗书呢.
记得还跟老婆说...改嫁可以.可别给儿子改姓.
查了7个月,连骨髓都抽了.还跟踪3年.结果是..."不知道为什么"
(血红素异常高/怀疑血癌)

ching said...

看到标题我还真的以为你得了癌症呢!
感谢主,原来是虚惊一场。
愿上帝时时与你同行。

Joyful.Mum said...

诗艳,
其实前几年都规定自己每个星期要有一天传福音,也确实做到了。但这两年由于陪患癌的家母四处寻医,直至她回天家后,神又赐一baby,怀孕的不便与近来照顾小女,太多太多的藉口,使自己变得"太顾家",没顾到"普天下的民"。很惭愧。

向日葵啊伯,
有试过换医生、换医院查查看吗?

ching,
是啊!真的感恩之至。或许神真的在告诉我,壮稼熟了......

Jess said...

hai yoo...被你的标题给吓着了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吓到我!!!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吓到我忘了问你什么是疣?

哈! 你怎么会想到帮老公找伴?

Joyful.Mum said...

亲子故事,
什么是疣?
抄录自网站:
疣是因為受病毒感染而生長於手足皮膚上的顆粒。疣有軟硬之分,但很多都是不癢不痛的。

疣(wart)常見於小朋友,有時會自己好,可能跟自體抗力有關。皮膚科常用低溫療法或冷凍療法(cryotherapy) 。

自己若有朝一日不在了,为老公着想,为孩子们找一个"妈妈",我认为是再自然不过的事。只不过这一点应由他们自己选择较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