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6, 2010

中国探亲 - 槎桥小学〔三〕

风和日丽的这一天,
与揭阳市槎桥村的乡亲父老们用了午餐后,
我们乘车到槎桥小学参观。
适逢周末,没有见到学生。



学校门口有一个匾额,
上面密密麻麻地记满了所有为学校建筑的捐献者的名单。
老爸和他公司
的名竟也“名列前茅”,
其他的还有到一些马来西亚堂叔们的名字
和老姑〔老爸的姑姑潮州话叫老姑〕的名字。

老爸向来热衷支持华教,在马来西亚也一样,

遇上需要帮助的华校都是出钱出力,不求回报的。


老爸捐了不少钱建他的母校,
难怪我们受那么多学校董事的欢迎,
连槎桥村的党领导和村长也来了。

党领导、村长、校长和老爸一个接一个以潮语致词。
大致上是汇报学校的进展,学生成绩的提升等等,
还好我都听得懂。



〔上图〕左一开始为校长、老爸、党领导与村长。



中间这一位是我们的亲戚,也是槎桥小学的老师,与我弟弟妹妹相谈甚欢。



接着我们参观校舍,竟然看到我老妈的名字也在电教室的小匾额上。

有一件比较特别的事是:

学校里每一个学生都姓杨,因为槎桥村的村民都姓杨!

我妹妹眼力好,竟然瞄到匾额上有两个特别的名字,


一个叫杨红豆〔我想他妈妈一定很喜欢喝红豆汤〕,


另一个叫杨猪屎!〔后来我老爸说这一个“猪屎"他认识!哈哈!天下事无奇不有!〕





一位年轻老师还和七十岁的老爸打起乒乓来呢!

3 comments:

天天天蓝 said...

哈,我看到你爸爸,妹妹和弟弟的照片了,记得我吗?我是慧慧!

YuinTing said...

What a meaningful trip!

Joyful.Mum said...

天天天蓝/慧慧,
你不是我妹的同学吗?你在天津哦?!
世界真小,我一个星期内在这里〝见〞到两个同乡,一个是 YuinTing Chin!真好!

YuinTing Chin,
Yeah, I truly enjoy meeting up with all my distant cousins and had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what my dad has been doing in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