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 2010

夏日的北海道~ 薰衣草之旅



老公最爱紫色,最喜爱的花首选薰衣草。这么阳刚的一个男人,很难联想他和紫色又浪漫的薰衣草有任何关系。就这样托他的福,721日早上,我们飞抵日本的北海道,为了看夏日的薰衣草。


从机场出来就已看到路边有些紫色的小花,原来就是薰衣草!这种让人与浪漫挂勾的花在北海道竟是开在路边的野花!夏日的北海道路边到处都是这种紫色小花。

北海道的日本人把脑袋一转,何不把大自然所赐于的野草商业化?把自家的农地种满薰衣草,让世界各处的游客一车一车地来看他家满地漂亮的野花,这不就得了吗?若干年后,有人把薰衣草溶入了电影的浪漫情节,结果薰衣草就真的〝红得发紫〞了!

北海道土地辽阔,夏季原野鲜花盛开,气候凉爽,是日本的避暑胜地。北海道以其清新的空气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每年吸引众多游客,冬季赏雪与夏日赏花更是北海道每年的重点旅游项目。
北海道有几个大的薰衣草园,我们参观了两个,每个薰衣草园都是入门免费的。原来薰衣草的种类有超过二十种。
〝四季彩丘〞内有各种颜色的花海,除了薰衣草,还有夏日才盛开的向日癸和其他的花类,平时喜欢捻花惹草的人来这里就对了!


最大的薰衣草园在一个叫〝富良野〞的郊区,称做〝富田农场〞〔Farm Tomita〕,里面的林林总总,走马看花的话最少也要走两个小时,时间够的话我建议耽个半天一天的,才可以休闲地坐下,在凉爽的气侯下,面对一大片的紫色花海,沉醉在紫色的浪漫中。

一群金色年华的日本人,邀约了三五知已,到薰衣草园悠闲地赏花聊天,对我来说,可真是人生一大乐事!



在富田农场内,有薰衣草香皂制造室,香水制造室等等。


原来每六十公斤的薰衣草只能提练成 200 至 300 cc的薰衣草香油精,难怪薰衣草香油精这么贵了!

薰衣草奶油泡芙、薰衣草蜂蜜布丁与薰衣草果冻。
前两者非常香滑好吃,咀里含着淡淡香香的薰衣草味,非常有诱惑力,吃完还很想叫多两客;果冻则平淡无奇,只是靠一瓶的紫色吸引人,颜色好看而已。


富田农场内有许多薰衣草小商店,售卖薰衣草制成品,如果不是日币高马币那么多,我肯定买几个薰衣草小花环吊在家中每个房间!

5 comments:

Unknown said...

好漂亮.... 真想躺在花海中 :D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哗!美昏了!羡慕死我也!
第二次蜜月啊?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哇 .... 去了日本游玩...

好羡慕哦...:-)

hui said...

很美很美!

Joyful.Mum said...

Q.Juan,
我也和你有同一个想法呢!

君慧,
不是蜜月,是结婚14周年记念啦!

小天使的妈妈,
不用羡慕啦!好好策划一下,下个假期就可以成行啦!

hui,
是不错,相当美啦!只不过我老公希望薰衣草是满山遍野的,不是几个小山坡而己,我说,你买山来自已种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