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7, 2010

夏日的北海道~ 螃蟹、鲍鱼…赞!

这一趟到北海道来有两大目地,一是看老公超爱的薰衣草,二是品尝日本美食,尤其是北海道的帝王蟹〔松叶蟹〕

北海道四面环海,海鲜料理目然成为北海道的重点菜色。

抄录网站上的资讯:

〝螃蟹捕获量最多的北海道,肉质鲜美加上便宜的价格,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人的到来。北海道的代表性螃蟹,有毛蟹松叶蟹、”“鳕场蟹、以及花蟹。各有其独特的风味,所以很难说哪种最为美味。其中的花蟹,表面的短刺的是它的特徵。

毛蟹比较甘甜,扎实的口感及大量的蟹黄是其特色。一般是以盐水白煮或是烧烤方式。

松叶蟹以高质感的甜味及纤细的味道为其特长。纤长的蟹腿更能刺激您的食欲,

鳕场蟹就不用多说了,它的庞大肯定让你瞠目结舌!它称为冬季的美食之帝,相当受到欢迎,上等又甜美的蟹肉是它的特徵。蒸的,或是在热锅中稍微过热一下的螃蟹火锅,是它的一般吃法。〞


这一天中午,我们到了 Kita No Gurume (北之料理) 这一所餐馆。
一楼售卖新鲜海产,也有罐头;二楼才是餐馆,螃蟹是招牌菜。一看餐牌,十之八九都是不同种类之螃蟹烹调的各种吃法,有烧烤的、清蒸的等等。
首先上菜的是干贝。这一客小菜是以日本酱油用小火在底下烹煮,口感赞到不行,鲜美得真叫我说不出话来。
下一道小菜是日本酱料烧烤鲜鲍,我只能这样个形容,出类拔萃!吃完仍有意犹未尽的感觉
再来一个〝鲍鱼干贝粥〞,不得了!这一辈子没吃过这么正点的粥!奉劝各位改天到北海道千万不可点了螃蟹忘了粥!几乎是每一口都可吃到鲍鱼或干贝!若不是接下去还要吃帝王蟹和三文鱼〔鲑鱼〕,我肯定再添两碗粥!

螃蟹终于来了,咦?没什么看头,就是一只脚长长的大螃蟹而已嘛!第一口吃下去,噢!我的天!原来这种味觉才叫螃蟹肉!那我从小到大吃的〝螃蟹〞是什么?帝王蟹鲜甜多汁,弹性十足,肉质丰厚,好吃好吃,好好吃!


虽有点贵,但好好的吃一次就好,因为以后也许也没机会再到北海道了呀!

只见餐馆内人人都沉醉在美味佳肴当中。

***********************************

餐馆楼下售卖海产。除了各种各样的螃,还有新鲜海胆,干贝,海螺,章鱼等等。
发现了鲸鱼肉!〔证明日本人仍在捕鲸!〕

有售卖海狗肉的罐头,有味噌的、咖哩的……

还有用章鱼做成的章鱼杯,可以用来喝酒……

真是无奇不有……

这一天中午,吃帝王蟹套餐吃得真有帝王豪迈的感觉,2010725日下午,味蕾从此更新……

5 comments:

hui said...

赞!

Joyful.Mum said...

hui,是啊!我对这一餐绝对是赞不绝口的!

天天天蓝 said...

看得我也好想去北海道啊!!!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我享受了你的“味觉”!好像自己吃了一样。现在,可以分享一下,这一餐你们吃了马币多少钱?
对了,我把你的blog给一位朋友。她想向你请教夏日的北海道。谢谢!

Joyful.Mum said...

天天天蓝,
北海道 - 一生人中必定要去一次!我只走了中部,以后还想去!鼓励你有机会一定要去!

君慧,
看了菜单后,认为这一餐应该是马币两百左右吧!欢迎你朋友,不过我认为那么老远的一道,初冬去比较漂亮,有雪又不会太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