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夏日的北海道~ 大雪山国立公园

721日。这一天,参观了男山清酒造酒厂。

老公偶而在家有喝一点日本清酒,所以就顺手买了一瓶大吟酿。造酒厂户外一片绿意。


有一群坐着轮椅的银发族在户外欣赏湖边风景。
下午,到了〝大雪山国立公园〞区的〝层云峡〞。层云峡是大雪山国立公园的中心景点,也是大雪山国家公园一个狭窄山谷里的旅游温泉度假地,这里有宜人的村庄、怡人的温泉浴池和美丽的瀑布。
大雪山国立公园区内为世界罕见的石灰岩绝壁,布满高达100 米左右的悬崖。乘坐大雪山层云峡空中缆车,可欣赏大雪山夏日的苍翠。

至於为什么称为大雪山呢?因为下雪时它就如图这般白皑皑地茫茫一片寒山、别具一格。〔可惜我们不是冬天来,无法看到那么苍茫的雪山美景〕

层云峡境内有好几所温泉旅馆,我们入住其中一间,一开房门竟是和式的榻榻米房,是个小惊喜!地上没有床铺。床铺是在衣柜里要自已拿出来铺的。


大雪山温泉旅馆入门处的老公公老婆公仔,脚下写的不只是〝欢迎光临〞而已,而是〝远道而来的客人,欢迎您们休息慢用〞的字眼,多么贴心呵!


旅馆内的晚餐是自由式的,长脚松叶蟹任吃,好开心!

在温泉旅馆用餐的住客,一般都会穿上房内预备的和服用餐,我们也入乡随俗。

在餐厅内一番厮杀后,晚上泡个传统日式温泉,躺在榻榻米上休息,全身放松,已分不清什么是天下人间,惬意、舒畅、人生能有几何。ZZZzzz……

4 comments:

YuinTing said...

渡蜜月的好地方哩!明年我也想約老公去。 聽說Apple Tour & Travel的日本團不錯。妳的Travel Agency 好嗎?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有没有人误会你们两位是日本人呀?夫妻相!

三个天使的平凡故事 said...

泡温泉... 很舒服哩..

好像很多中文字..

Joyful.Mum said...

Yuin Ting,
是啊!我就是参加Apple团啦!好吃好住,导游也很好!

君慧,
其实亚洲人长得都相似。我们也不懂得区分北欧人与东欧人,有一个欧洲朋友告诉我,他们一眼就看出了!

小天使的妈妈,
其实会看中文字的话,日本也可自助游的。像黄君慧,一家五口不懂日文,也在日本自助游了一个月!真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