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6, 2011

巴里岛风情 (四)

24/7/2011

九点从Sanur出发,约一个半小时后抵达Danau Bratan地区。此地居民多务农,远处山峦起伏,乡间有梯田,蔬菜,草莓,是一个像金马仑高原的地方。亚洲游客一般很少到这里。到达 Candikuning 市镇前五分钟有一个停留点 look-out point),让游客可望见巴里岛最大的火山 Gunung Agung


附近有一个草莓园,草莓一包才马币1.40。草莓小颗但还蛮甜的。

(建议买几包帮助当地农民)


过了市镇十分钟,到了两个美丽幽静的大湖 Danau Bayan Danau Tamblingan Bedugul区)。在晴朗的天空下,大湖有如碧玉做成的明镜。


停车拍照要留意小猴抢食。树上长满倒挂的黄色喇叭花 (Bunga Trumpet)。喜欢山区的可以在这里的小旅社住。此地多为印尼游客。(就如喜好到金马仑度假的马来西亚人一般)


离开此地20分钟左右,到了 Gitgit 瀑布入口处。此乃巴里岛最高的瀑布。门口有当地的响导带你到瀑布,收费马币14,你可以婉拒,自己走十五分钟便抵达瀑布。路边有小梯田,路很好走,有上上下下的石阶,还有许多卖纪念品的挡口。到了瀑布,飞流直下的瀑布,气势磅礴,飞珠溅玉。有一对洋人夫妇执意要踏过大块的滑石堆走进瀑布内游泳,我觉得有一点危险

这一个山区以种植香料居多,故到瀑布区沿途有很多香料挡。一小包香料马币一块钱。


一个上午参观了两大湖和一个瀑布后,肚子开始作响了。到这一区游览千万不可错过在Saranam Eco Resort 内的大竹屋餐厅用餐(跟司机说到Pacung即可)。



午餐好不好吃不重要,秀色可餐的梯田已值得回票。这里有一流的梯田景色,180度视野的梯田,让三四座远处两千米的高山给衬托着。田野间有几所小茅屋点缀其间(属于Eco Resort)。绿色的田原与绿色的梯田互为映衬。梯田间的秧苗,散发着清新,一片连绵不断的梯田在天空下伸展着,像风平浪静的日子里的海一样平静。一面纵览碧油油的梯田,一面享受印尼自助餐,哎!下一次,一定得重游此地!到巴里岛而错过在这个大竹屋里吃饭就太可惜了!


我们决意留久一些,结果坐了一个多小时,贪婪地望着美景,才依依不舍的出来,继续上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