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巴里岛风情 (五)

Saranam Eco Resort出发,一个多小时可到Tanah Lot 海上庙宇。沿途稻田比比皆是,村童在稻田间放风筝(我当时想到的是我家儿子沉浸于电脑中),多么淳朴的乡间生活,看了极为羡慕。

Tanah Lot是巴里岛最具代表性的拍照地点,所有的明信片,旅游书籍,都以此地为代表作。Tanah Lot尤以它的落日远近闻名。下午,游客排山倒海的涌现,人声鼎沸。若傍晚来看日落,此地肯定水泄不通。旅游书上说,巴里岛有很多可以看落日之地,无需到此与他人拥挤。我赞同这一点。



面对Tanah Lot的海神庙,往左边的石阶拾级而上,可以避开拍照的人群。这里有一排当地的小食店,游人极少,带上一本好书的话,这里可以望海,吹海风,一边喝浓郁香淳的道地巧克力Avocado Juice,一边看海浪击石激起的浪花,很享受。



Tanah Lot 需走过小贩区。爱血拼的人在Tanah Lot 数以百计的纪念品档口可以肆意杀价,东家不卖西家卖,竞争对手未免也太多了。从美丽花俏的凉鞋(一双少于马币10)到耳环手环衣服手提袋,各类记念品,应有尽有。一不看时间,快乐的购物时光很快就会过去

离开Tanah Lot 往南走,经过Seminyak城市(很多在此工作的老外选择住在这里),再往南,到了Legian -- 另一闹市,街道突然宽阔起来。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KFC, Domino’s, Carrefour, Nike。感觉上好像是从Eco Resort的梯田仙子突然转变为凡夫俗子了。

再往南赶路,为了要赶上Jimbaran Bay海湾出名海上的夕阳落幕。Jimbaran Bay的卖点是一边看夕阳沉入海中,一边享用海鲜大餐。一排靠海的海鲜餐馆,餐馆里头是没有座椅的,所有座椅都排在沙滩上了。所有位子都坐满了被霞光染得焰红的的游客

夕阳徐徐降落在大海中,长空中闪烁着落日的金霞。这金色的缤纷,让沙滩挂上了一层奇异的纱幕。


夜幕笼罩着,与近乎一千个互不相识的各国游客在印尼海岛上享用印尼海鲜是头一遭。


2 comments:

YuinTing said...

我也很喜歡巴里島。雖然去過兩次,但有些你提到的地點還沒到過。謝謝分享!

Joyful.Mum said...

明年一块儿去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