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3, 2011

巴里岛风情 (三)

巴里岛人大部分信仰印度教。在巴里岛,无论是大街小巷都有印度寺庙。但它们的建筑结构却不像马来西亚的印度神庙,是巴里岛独有的建筑风貌。我觉得有一点像日惹的婆罗佛屠,又有一点像柬普寨的吴哥窟。较大较有规模的寺庙,多用黑色的火山石建成。

我们到巴里岛时,刚好过了他们每六个月举行一次的节庆

Hari Raya Galungan (6/7/2011) dan Kuningan (16/7/2011)。这是祈求“神明”保佑五谷丰收,国泰民安的一个节庆。全岛大街小巷都有这一种华丽的黄色竹吊饰,把巴里岛装饰得美仑美奂,像是上了妆的新娘等待着宾客的莅临。


Ubud 山区的市集 Ubud Market,有如吉隆玻茨厂街夜市般吵杂。恰逢北半球国家的暑假,白皮肤和黄皮肤的外国游客非常的多。


马来西亚人只要用马来话说“我不是美国人,没有赚美金,我是马来西亚人”,一般都可以杀价至三分之一的价钱。(要记得当地人贫穷,杀价要手下留情,让他们赚取一些利润)



我比较喜欢附近Hanoman街的一排小店铺,较整洁,有次序.


回到Sanur的傍晚,到Tropical 餐馆用餐。
Soto ayam好吃。汤汁不知如何烹调得那么清甜,与马来西亚的味道有些不同。
Bebek(鸭)Spesial,鸭肉没腌渍入味。但酱汁倒吃得出是很道地的香料调制而成的。若无酱汁,口感不佳。

Ayam bumbu bali,想品尝一下巴里岛的特色香料鸡,鸡肉顺口滑嫩,但调味却乏善可陈,也就是一碟微辣的香脆烤鸡而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