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阿妹 ‘移民’ 到越南

我妹夫被公司调到越南的胡志明市工作。今年初,我阿妹带着两个少年的儿子也举家搬迁到胡志明市去。

两个儿子到了那儿自然得入读国际学校。我阿妹告诉我这样的一个小故事。

“老二入学的第一个礼拜,一如往昔,国际学校的老师会告诉学生们当年的学校旅行是到哪一个国家去。大家都在屏息以待之际,当当当当!答案出炉了!是:马来西亚的吉隆玻!”

吉隆玻是她家两个儿子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从马来西亚一搬到越南,马上又得报名参加年中的吉隆玻旅行!哈哈哈!真的笑到我不行!

“结果你真的让他报名参加到吉隆玻的旅行团吗?”

“是啊!他说想和同学一块儿到国外旅行,就让他报名了。老师还夸张地说要带他们去看世界最高的双峰塔呐!”

她家儿子是以前常陪妈妈逛双峰塔的。

我想,这一次他应该可以当向导了!

2 comments:

mary said...

到时候的心情一定跟在吉隆坡长住时很不一样。
就像我在国内对很多事情不满,嘴里心里总是叼叼扰扰;可来到国外看到跟马来西亚有牵扯的事与物,那份亲切感夹杂些许复杂的情绪就是少不了!
多希望马来西亚争气些,把国家好好建设起来,让国民共享福利。
这还得大家多努力呢!

(有感而发,请原谅我的长气:p)

Joyful.Mum said...

marytance,

搬到另一个国度,只好入乡随俗咯!就好像您女儿在纽西兰一样。

我妹也与您看法一样,到他国居住,处处不方便,才向往祖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