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 2012

雪岳山 -秋诗篇篇 (二)


23/10/2012

第二天,提早退房,到Dong Seoul巴士总站吃早餐,我叫了我喜欢的Bibimbap,老公点了他喜爱的 Bulgolgi,各有所好。

虽然天下着雨,但因有美味的早餐,没有影响旅游的心情。巴士11.30分准时出发往束草市去了。

巴士在高速公路上奔驰了一个半小时后,进入山间。一路上深红,浅红,深黄,浅黄,深绿,浅绿的树木不规则地交错着,在山沟里构成一幅幅扣人心弦的秋景,偶尔有一些散落于树木丛林间的小屋子,又是另一种的美丽画面。


巴士渐渐地驶入弯弯曲曲的山道,一边是秋色漫溢的山壁,一边是一大片在干固的河床里躺卧着的大石,仿佛是在掉落在红黄绿的仙境里大颗大颗的珍珠。旅程中最后的那一个小时,我真的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真的美得太不像话了!(我们选对了路线,没选高速公路的路线。)




到达束草市,我们先到柜台买了两天后的回程车票。老公建议这一回买高速公路路线的,因我们得在当天从首尔搭飞机到济州岛去。我虽然对秋景万分不舍,但理性仍是战胜了感性。从束草市, 可乘7号巴士或搭德士(RM28)到雪岳山国家公园山脚的旅舍。从旅舍门口,搭7分钟的巴士便可到雪岳山国家公园入口处。

选饭店小贴士:

欲到雪岳山国家公园,可住(一)束草市,离开雪岳山入口处较远,但毕竟是市区,餐馆较好找。(二)雪岳山山脚,也有几家餐馆,但就几家,及一些零零散散被人遗弃的房子。感觉上好像某美国影片,僵尸随时会从哪一间房子冒出来找人的样子,或是这里曾经发生幅射外泄,居民都逃难去了,渺无人烟,唯独剩下几间老旧无人打理,满地满屋顶都是秋天落叶的房子。






除了我们住的旅舍(RM75一晚)和其他大同小异的旅舍,还有一家星级饭店 Kensington Hotel  于此(一晚马币五百多)。(三)没想到我们第二天进入山里,还有一间Seoraksan Tourist Hotel 在里面。若我早知道,这是首选。住宿吗?一晚马币不到两百元。一早醒来,就是听着鸟叫声,被秋景围绕着,小吃店也很多,随时随地可以在仙境中散步。噢!太棒了!




好吧!既然住僵尸街三晚,就将就些吧!既来之,则安之。晚上早点用餐,不出户外就是了,免得真的与僵尸碰面,又不会说韩语,到时比手划脚的,可就滑稽了。

雪岳山国家公园的入门票一人韩币2500(马币7),很便宜。十月是赏枫季节。前来的除了外国游客,韩国登山客也鱼贯入山。若欲乘缆车,最好是先购买缆车票(一人韩币9000)。我们买了缆车票,登缆车的时间排在一个半小时后,故此便在山脚四处拍红叶。






等缆车的当儿,我在小吃店呷了一杯Citron Honey Tea, 果然名不虚传,甜甜的,很好喝。

国家公园内有一座韩国庙宇,游客给了香火钱后,可得到一块屋瓦,上面任你写祈福的内容。有马来西亚游客写了“月入万万”,也有人写下“Huat ah!”,差一点儿让我的茶给喷了出来。














轮到我们排队登缆车时,碰到很多韩国人插队。后来在旅途中一直碰到韩国人排队插队的情况,才知道原来这是他们的“国情”。我们语言不通,很难长篇大论跟他们解释排队是不可以插队的,做人要有礼貌等等。在他人的国家旅游,只能不计他人过。算了吧!




 一个缆车可容纳大约30人站着。站一站,没关系,也只一公里而已。抵达半山的缆车站,再往山顶的方向走,便可于此一览群山,也是游客的“拍照圣地”。




雪岳山国家公园内有许多不同的登山道,有2.5公里至10公里不等。下次若再来,可以多住两天,到处“探险”。




我们四处流连,下午四点多便打道回府,否则太夜回去怕遇到一窝蜂倾巢而出又不排队的僵尸群可就糟了。

3 comments: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秋色真美!两公婆一起赏秋叶实在浪漫咯!我看到山,又在想,如果是盖满白雪,多美?我做人真贪心。。。。。。

Joyful.Mum said...

秋色确实是我的最爱(你可能更爱冬季吧!),但偏偏 Maybank 在美丽的日子打电话来,老公得停下,处理正经事。。。

qtee said...

請問你住的旅舍是哪一間?住了三晚嗎?看你下一篇的分享說express bus的回程風景也不錯,哪一個比較推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