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我眼中的济州岛 (六)

朋友们都告诉我若到韩国旅行千万别遗漏了济州岛。到过济州岛的人都异口同声地对济州岛赞不绝口。我在济州岛只住过三个晚上,日子不多,不够资格发表,但我有我的“浅见”,希望对有遭一日想到济州岛旅行的朋友有一点帮助。




济州岛有如世界上大多数海岛般有沙滩,有城镇。海水吗?当然是蓝色的。马来西亚的海岛如乐浪岛,停泊岛等,海水清澈,海边椰树婆娑,东海岸的岛屿在我的眼中要比济州岛更有魅力。



若以海岛来做比较,我到过马尔代夫,我国的海岛决无法与之相比。但济州岛就如兰卡威岛般,是一个可以度假休闲的海岛,景色不错,还可以。我见到的几位不同国籍的旅客都说是韩国旅游局太张扬了。

济州岛上的主题公园与博物馆多得不计其数。什么巧克力主题公园,小熊博物馆,连“性爱博物馆”也出来凑热闹。对小孩子来说,住在济州岛简直可以玩翻天!

对我来说,我的目的是欣赏大自然的景色。若随团到济州岛,有一半的时间是到不同的主题公园,那对我就太浪费时间。网上有一个 Jeju Eco Tour,是一个只到自然景色区的一日和二日游的当地旅行团,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因住的地点在北部。无法参与南部的Jeju Eco Tour,故参加了Jeha Tour 的二日游。它有中文和英文团,可上网预购。

温馨提示:若你下次到济州岛,和我一样只想看大自然景色,我建议参加 Yeha 东部一日游即可。西部游就可免了。

自助游 - 住哪里?

离机场约十分钟的“济州市”或“新济州”是旅游业十分发达的地方。星级饭店林立,小旅社也很多。韩国烤肉店,海鲜馆,小食店,购物街,多得不像话。这是在济州岛北部。




选择住南部的话,有“中文”区(Jungmun),与“西归浦”(Seogwipo)两个市镇。一样是很方便的地方。

吃什么?
鲍鱼粥,烤黑猪肉,鲜吃八爪鱼等,都是此地的特色料理。海鲜也新鲜到不行。柑园无处不在。吃什么水果?首选柑吧!

韩国料理通常荤素搭配,烤牛肉猪肉或鸡肉,搭配的都是蔬菜类的小吃,加上大蒜或大葱调味,包上生菜,趁热吃,就是一道令舌尖欲罢不能的可口料理了。




该怎么走?

首先,济州岛有多大?从北到南约30 公里,从东到西约70公里。

若你和我一样比较喜欢大自然的景色,建议你不如三或四人一组,租一辆有司机的车,应该两三天就可游玩济州的主要景观。但若是有小孩或长辈,可能就比较适合参加团体旅行团到小熊博物馆或盆栽公园走走看看,一日游的费用大约是马币两百多,包午餐和所有门票。济州旅游业发达,它甚至有一所济州观光大学。自己租一辆带有司机的车要比参加当地旅行团贵一倍,但我认为是值得的,因为一辆车以四人来除分,而且可以去自己想去的地方,省切了不必要的景点。上网找 Private Tour Jeju 即可。

我本来打算自驾游,但自驾的前提是:你必须要有国际驾照,而且能在反方向开车(驾驶盘于左),这一点我就做不到了。济州岛的公路不复杂,若自己租车,只要在导航系统上输入目的地的电话号码,汽车便有了方向。对没有左边驾驶障碍者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济州岛的观光公交巴士虽是方便,但单单是花在巴士站等巴士就得耗掉很多时间,除非你住在这里一个星期,可以慢慢消磨时间。




有一个我想介绍的地方叫“东门区”(Dong Mun)。这不是旅游区。到东门区的东门市场(Dong Mun Traditional Market)内走走看看,可以买到便宜货。我买了不少马币2.80 一双的可爱袜子给女儿。走过卖便宜货的市场,有一排长长的鱼贩摊子。各种各样的济州岛鱼类,各种各样的配料,令人大开眼界。鱼贩市场内有几间小食店,也有一个专卖“生鱼套餐”的小贩中心。





我们二人到小贩中心找了位子,叫了一客三万韩币的生鱼套餐,结果当东西陆续上座时,老公很怀疑我们与侍者的沟通出了问题。生鱼的数量,炸南瓜,煎鱼,鱼骨渍菜汤等等来了一桌。老公说,应该是三万一份,我们可能搞错了,东西那么多,待会儿可能得还六万了。结果大饱果腹后,真的只还了三万,比马来西亚的生鱼(Sashimi)便宜多了。



中央地下商场(Jungang Market)就在附近。吃完了就到地下商场逛逛吧!这一个地下商场简直就是跟女人荷包挑战的地方。这里购物比起在旅游区购物,价格可差得远了。这一个地下购物街有多大?告诉你,它有12个出口!够大了吧!

有时间的话顺便到便利店看看吧!几乎每条街道每个角落都有便利店的踪影。

韩国的便利店卖什么?

鸡腿?!


辛巴克咖啡!



好了。是时候跟韩国道再见了。对!机场卖什么?




韩剧明星牌巧克力!(早该想到了啊!)

2 comments:

黄君慧 Ng Kwan Wei said...

嘿,第一张照片很玄咧!想当年,看冬季恋歌哭得我稀里哗啦,恨不得自己生在韩国。。。。。。。哈哈,少女情怀总是诗,现在应该不会哭了吧?

飞行者 said...

啊,明星牌巧克力哦?哈哈,我还真想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