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7, 2012

济州岛西部游(五)

26/10/2012

这一天,参加椰哈旅行社的西部游,有点儿失望。

昨日才到城邑民俗村,今日怎么又到一个财岩民俗村 (Jae Am Folk Village)

济州岛上有很多民间住家都是用火山喷出的黑色石头建成的。到哪里找黑石?不用愁,海边放眼望去,到处都是黑石。





哈林公园(Hallim Park)是一个植物园。对喜欢观赏植物的旅客,这当然是走对了地方。我倒是比较欣赏哈林公园内的两个小洞穴(又是洞穴?),因为不是常常有机会到死火山所行成的洞穴里,挟才窟(Hyeopjae Cave)和双龙窟(Ssangyong Cave 是这两个洞穴的名称。这一个地区有二十个小洞穴,共有一万七千米长,但只有这两个五百米长的小洞穴开放让游客参观。

思索之院 Spirited Garden),名字很好听,但就是一个盆栽园而已。除非你喜爱植物和盆栽,否则哈林公园和思索之院这两个地方可以不去。

对我这喜爱大自然的人,这一天的行程唯一可以去的地方只有一个,就是 Suwolbong Trek。济州岛共有二十几个“散步道”,称之为  Olle TrailSuweolbong Trek 是第12 个散步道,海岸边的岩壁称之为火山碎屑岩。



看到岩壁间的火山碎屑吗?



大部分的散步道都坐落于海边,也有的在田坎间。在微凉的气候,让海风轻拂面颊,或在田埂间眺望农田,倒是挺舒服的。


到 Mt. Sanbang 好像去吉隆坡的黑风洞。上了高高的石阶,有洞,有大佛。我索性和老公在山脚下品茶,吹海风,看风景,度过写意的二人世界。



天地渊瀑布(Cheonjeyeon falls)感觉上还可以。但就是旅客相当多,原本一个自然的景点,变得带有点儿铜臭味了。





昨日参加东部游,感觉还不错。但今日的西部游倒让我觉得有点浪费时间。

下一篇谈我眼中的济州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