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09

把已逝者〝叫上来〞问安,可信吗?


趁清明节快到了,聊聊民间宗教。


马来西亚民间宗教中,有许多稀奇古怪的事。
其中一样便是把已逝世的家人〝叫上来〞问安。


〝被叫上来的〞〝人〞,通过一些据说能通灵的庙祝,
告诉世上关心他的家人,他在〝下面〞的生活状况。
有些庙祝是〝骗吃骗吃〞;
但有些庙祝能绘声绘色的描述〝下面〞的情形,
甚至能说〝它〞以前在世说的方言。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已逝的家人真的能通过庙祝上身吗?


上回听了王福牧师幽默的讲解,有种不吐不快,想与人分享的匆动。
聪明的牧师只用了一个小故事,便轻而易举的道破了其中的奥秘。
以下是牧师的讲解。


如果被叫上来的人确是其人的话,世界上所有的谋杀案便都得以破案了。
所有调查谋杀案的CID都得另谋生活了。
何出此言?


比如我被人谋杀了,死了。

警察花了许多功夫仍找不到凶手。
我的丈夫大可不慌不忙地对警察说,
〝请不用担心,稍等百日。
百日过后,我通过庙祝叫我太太上来,她一定能告诉你凶手是谁。〞
百日后,身为太太的我若被叫上来,我岂会放过这一个好机会?
你说我会不告诉警察谁是凶手吗?
难道我会把它当成秘密,永远收在〝下面〞吗?
那世界上所有的谋杀悬案可不就迎刃而解了?


妙哉!真的是不攻自破!
原来都是假的。


那为何有些庙祝能模仿死者的语气说话呢?
原来是邪灵在做怪。
圣经在千年以前便说邪灵善于模仿。

圣经在很久很久以前便警戒世人了。


圣经 (新译本) 彼德后书 第二章说,
〝这些败类以欺骗为乐… 又不停犯罪,
引诱那些意志薄弱的人 …
他们离开正道,走入歧途。〞


报纸上不也时常刊登骗财骗色的神棍吗?
怎么民间宗教至今仍有众多善男信女?


3 comments:

向日葵啊伯 said...

十来岁的时候也遇过一个神棍.骗我说到了"那天"一定要远离水.不然铁定会遭灭顶之祸.害的我那天连水都不敢喝.后来他听说我要扁他.好一阵子不敢到村子来.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said...

也不是没间庙都有神棍,只有几个害裙之马。
就如:慈济和德教会都是教人好的。
我本身是道教,也不觉得有问题。问题只是出现在一些以本身利益为主的人士而已。

我经常相信每个宗教信仰都是教人向善的。。。
而每个宗教也有个别相信的神明,因此‘邪灵’只存在于于心正的人士上,不应把它归纳为一个宗教。

诗艳 said...

我们有圣经和圣灵,所以不相信,但他们却是相信到十足哦!我们爱莫能助啊!惟有多为他们祷告,祈求上帝赐下智慧,帮助他们理解。。。